我院参加全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1日-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在郑州举办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为做好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我院组织赵红利、王秋歌、段恒耀等3人参加研修。

本次研修班的规格高,邀请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结论审定委员会主任王北生教授、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李向农教授、认证协调委员会委员庄辉明教授等界内知名大家到会作报告。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主持研修班。

田少辉指出,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精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强做优教师教育;采取前瞻性的引领举措,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新民强调,开展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于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提高培训质量,省教育评估中心聘请了全国行业领域内最权威的专家授课。通过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外工作经验,把握我省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掌握新知识、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挖掘学校工作特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张新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班的主讲专家水平高,学员学习热情高、学习质量高,参会人员对认证工作的期待高,形成共识的程度高。建议认证专家和秘书、认证专业都要充分对标学习,学校要做好五年规划并加强学习和宣传。提醒认证专业不能盲目抄袭,不能搞形式主义和运动战,要正确认识认证接受认证做好认证。期待各校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校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学校与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构建师范教育共同体,把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做实、做精,整体推进,为全国提供河南思想、河南方案、河南经验。

研修班结束后,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赵红利对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及认证精神进行传达。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