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更好推进我院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10月24日晚7点,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赵迎春在1206教室开展了“我是心理委员”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各年级心理委员。

首先,为活跃气氛,赵迎春老师引导同学们开展了鼓励构建自信心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明白了鼓励在心理健康中的重要性。接着,赵老师通过分析一系列的恶性大学生犯罪事件案例,使同学们明白作为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随后,赵老师通过观看分析视频案例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两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详细的介绍了预防和疏导常见心理疾病的方式、方法。最后,为使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本次讲座的内容,赵老师又通过几个心理案例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了简单的检测。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各班的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他(她)们掌握更专业的心理知识,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强化自身责任感,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9年10月24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