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一线教学名师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L401开展了以“微型课、听课和评课”为主题的小学教学讲座。该讲座由来自平顶山市卫东区教研室的一线教学名师王锋涛主讲,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

王锋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微型课、听课、评课的概念,他指出在课前要有一定的准备工作,课中要认真观察和记录,课后要进行思考和整理,并且需要对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作出分析。他还讲述了新型教学模式,传授了听课评课的技巧与经验,并从抽象、推理、模型三方面展开讲述了当前教学改革的方向。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了一线教师的授课模式、教学技能以及教学经验,为学生以后成长为优秀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