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杨萍博士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8点教师教育学院特邀杨萍博士为我院学生开展教育学讲座,学前专业的200多名学生于4106教室热烈欢迎杨萍博士的到来。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韩大学校园文化的比较”,首先,杨萍博士讲解了中韩两国在校园管理方面的不同,中国大学生过于依赖辅导员,管理的主体是教师,学生的独立性较弱;而韩国学生独立性较强,学生自我管理很少依赖辅导员。接着,杨萍博士通过表格清晰明朗的对比了中韩两国学制与学业的差异,杨萍博士举例指出韩国的学制是弹性学制,教学形式多样化,课程安排由学生自主申请时间、科目,选课方式自由充分体现了韩国学生的主体地位;而中国学制通常为4―6年,教学形式单一,同一专业的学生课程安排比较固定,学生自主性较弱。在对比了中韩两国大学校园文化的五方面的差异后,杨萍博士鼓励学生要为改善我国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努力。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台下学生全神贯注、获益匪浅。杨萍博士讲座的顺利开展对增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匪浅。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7年4月20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