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永华为全校学生作《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途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2点半,人事处处长程永华教授应邀在我校教授论坛为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270余名学生作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途径》的学术报告。

程教授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的原因、内涵和途径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图片资料和实践经验,借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前提保证;行动研究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途径;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同伴互助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方法;专业引领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条件;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载体。

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严谨、内容翔实、语言生动,不仅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教师教育的发展历程,认清教师教育现状,把握教师教育的发展趋势,更有助于学生优化专业学习,为今后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3月9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