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宿舍安全文明活动新闻稿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进入冬季,天气渐寒,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响应“安全文明月”活动的整体安排,教师教育学院于11月7日-12月7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宿管委每周召开例会,布置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开展工作,要求各班级召开学生宿舍安全报告会,班级宿舍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宿舍安全排查、星级宿舍评比、趣味运动会,宿舍装饰大赛等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

由罗书记主导,通过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报告会进行安全事项通报与提醒。通报内容是本院或者其他院系同学存在的公寓安全隐患案例,以及近期各样新闻媒体发布的具有危害性的事故原因分析和应对措施教育,提醒学生入冬后尤其要注意公寓安全。

 

教师教育学院宿管委每周进行不定时宿舍卫生检查以及晚归检查,在此过程中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辅导员也经常到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大功率电器等危险物品进行检查。教师教育学院宿管委举办了“宿舍装饰大赛”活动,旨在完善学生宿舍卫生情况,为大家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主要侧重于对于卫生的检查,而决赛则在卫生良好的基础上,就宿舍装饰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评出了10个优秀宿舍,并向校级推送了一些优秀宿舍评比“星级宿舍”

为了培养宿舍成员之间默契感,把同学们从日常繁重的学习中解放出来,让大家彻底释放学习中的压力,充分享受生活中的无限乐趣,教师教育学院宿管委举办趣味运动会,通过一个个的比赛项目,看出来了大家的集体精神,大家为了宿舍荣誉都非常积极的参与的同时都遵守了游戏规则,玩的不亦乐乎。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既丰富了同学们星期天的课外活动,同时也换了一种方式促进了宿舍感情,让同学门更加了解彼此,让宿舍更加啊温暖。

教师教育学院宿舍“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排除了公寓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师教育学院宿管委

2018年12月10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