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系新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9月21日下午两点二十,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在我1106教室进行开讲。有幸请来了李志华书记为17级新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首先,李志华书记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自己。随后,他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讲起,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一一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又告诉在场的新同学,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大一时,你要博业,就是说你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时,你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和大四时,你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李志华书记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李志华书记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

最后,李志华书记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志华书记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7年9月21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