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华书记作《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2017年9月1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在2206举办关于“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指导我院学子如何在当前严峻的就业环境下,正确的选择就业、创业方向,抓住就业,创业机遇,合理的使用各项国家支持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和优惠政策,从而更好的实现其就业和创业工作。17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下午2时,本次讲座如期进行。在我院学子热烈的掌声中,李书记正式开始了他精彩的演讲。首先他为学生们分析了目前大家面临的就业环境,并鼓励大家积极做好就业和创业的准备。接着他为学生们讲解了就业和创业两种不同选择所面临的困难和在此过程中可以享受到的国家针对大学毕业生设立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之后,李书记就以“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享受税收优惠”等具体优惠政策为在场学子做了细致的讲解。这些具体优惠政策引起了学生们极大地兴趣,使得大家踊跃的李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书记也耐心的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讲座进入尾声,李书记在逐一解答在场学子的疑问之后,又站在职业生涯规划开发与管理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个职业人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科学和清醒的认知。李书记以自身职业生涯为例,劝导同学们尽早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终生学习的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和素养,并在自身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最后,李书记为大家进行了总结,对即将走入社会,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祝愿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就业和创业获得成功。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7年9月12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