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与中小学合作研究,提升教育类师范生就业能力”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5月16日,我院在教学楼1206成功举办有关教育类师范生就业的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教师教育学院闫江涛院长作了题为《参与中小学合作研究,提升教育类师范生就业能力》的报告,16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闫院长从“就业力”的概念引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充分阐述了如何进行“就业规划”、如何结合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实践进行“参与式研究”。闫院长表示,教育类师范生在制定规划时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考虑并立足于市场因素,在自己具备能力的同时寻找一切机会多进行参与式研究。闫院长指出,研究者在角色定位时要接地气,要与中小学教师一起发现并创造知识,闫院长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闫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同学们应从理论和实践两大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和才干,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自身的就业力。

从“校园人”走向“社会人”,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而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无疑为迷茫和困惑中的同学送来了一剂醒神良方,帮助同学们给自己一个更加清晰合理的定位,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7年5月16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