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彩娥老师为国培学员授课

作者: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8点30分,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史彩娥老师在教学楼1107为国培学员授课,题目为《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史老师从青少年心理问题、社会心理引入,阐述了教师这一职业面对的社会期待和巨大压力,以及需要解决的心理问题。然后,史老师讲了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正确的角色认知、具有健康的心理状态、乐于研究教材和学生、抗教育焦虑程度高、良好的教育人际关系。并用正反两面的例子讲述给教师,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史老师具体分析了教师职业倦怠产生的原因,剖析了教师工作的压力源,从学校要做的努力和个人要做的努力两方面,对学校和教师进行了指导。学校重视教师心理健康,对教师的心理问题会提供帮助,而教师也应学会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目标,提高职业能力,建立良好社会关系,培养一颗“大心脏”,不断成长、不断学习。

通过此次赵史老师的授课,学员们了解了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以及正确认识教师这一职业所面临的压力及自我调节的方法。使学员学会调整好心态,树立正确的目标,提高职业能力。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