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利教授为国培学员授课

作者: 时间:2017-10-22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平顶山学院师范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红利教授在教学楼1107为国培学员进行授课。授课题目为《小学教师礼仪修养》。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教师礼仪的基本内涵,她指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强调了礼仪对于教师的重要性。接着,赵教授从教师礼仪的概念,教师的形象礼仪,教师的语言礼仪三个方面对教师礼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她提出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具备的12条素养,包括友善的态度、广泛的兴趣、良好的仪表,对个人的关注,公正耐心等,其中特别强调了形象礼仪和语言礼仪的重要性。最后,赵教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教师的站姿、坐姿、表情以及教师的仪容仪表等做了示范。赵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解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全场学子的热烈掌声,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做有风度、有品位、有修养的教师的定位。

本次授课,使老师们深入的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专业教师,应在广大学生、家长、社会中做行为的表率,以优雅的言行举止、规范的文明礼仪,塑造当代教师的美好形象。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