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立师德、展师风”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自身素养、进行党员作风建设加强学党史与师范生综合素质活动深度融合教师教育学院于2021年5月22日800于1110-1114教室举办学党史、立师德、展师风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分为语文、数学和学前教育六个赛场。

本次大赛聚焦教学设计、说课、模课、评课四个方面参赛对象为我院全体在校生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是我院优秀党员教师。本次比赛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提供的教材资料完成课程思政、教材分析、学情分析等教学方案的设计围绕 说课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训练、说程序六说要求进行说课比赛最后展示才艺此环节最能体现学生的专业基本功和教学素养。

各赛场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指出同学们专业素质扎实前期准备充足能够结合自己对课程内容的充分理解来设计教学过程其中不乏创新和独到之处很多同学的教学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功能。美中不足的是同学们的教学设计全局意识还有所欠缺需要进一步提升。

本次比赛与学党史主题教育相结合立足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促使师生在思想上有新提升、作风上有新转变、行为上有新担当。从理论到实践提升师生专业成长教与学均衡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教师教育学院建设新局面献礼党的100周年。

 

 

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5月23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