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2022年3月1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226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淑宁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内容:

(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结合实际,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各支部党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想

郭静静: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我认识到要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每个党员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将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与自身素质的完善相结合。通过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把教学工作做得更好,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领导满意。

廖梦怡:《条例》是党中央根据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制定实施的,为新时代党组织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边春丽:通过对党章整体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我素质统一起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通过深化认识,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为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努力。做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知识和经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党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不断发展的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做到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能力!

陈旭: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三)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和发言

在各位党员同志进行心得分享后,党支部书记王淑宁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提到我们就应自觉增强党章意识,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这就是说,要对党章的实质、资料、规定及效力有科学的理解;对执行党章有高度职责心,坚持以党章为指导,规范自己的行动,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自觉地将党章应用于党的生活,对一切违反党章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把有章必依,违章必究看作天经地义的事情;期望在自己的努力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行为。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