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强能力,锻作风,扎实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开展,结合我支部实际,于2022年3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A226教室召开3月“强能力 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由书记邹兴泉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问,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青年要善于在学习中思考,端正自己的思想,知道自己的责任,让理论与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青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我们青年要勇担社会责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只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会提升自身的能力,练就化解难题的本事,才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成长,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加强学习,积极进取。平时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思想和实际紧密结合,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自己过硬的本领。这样,我们青年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四、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

五、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我们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如果干部把不住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邪路,那就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了。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最后,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通过召开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处在国家飞速发展的时期,我们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从自身做起,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历练中提升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