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乡村小学数学教师跟岗实践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参训教师教学设计等专业素质能力和实际教学水平,2020年10月14日~15日我们在平院教师教育学院赵黎妹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为期两天的跟岗实践。

胜利街小学 胜利街小学大门前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在纪主任和王老师热情引领下进入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胜利街小学的校训和养正楼。

胜利街小学铭

胜利街小学•荀子劝学墙

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每一面墙会说话

名师课堂 王老师简短的介绍之后是观摩教学环节,张丽娜老师执教的是苏教版一年级上册《5以内的加法》,张老师不急不缓、娓娓道来,耐心细致的引导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有意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叶琳琳老师的《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口算》可圈可点,特点分明。

李晶晶老师的《认识射线和直线》谜语引入,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流畅舒心自然!

宋优佳老师不一样的《认识几分之一》让人耳目一新,与生活联系紧密。

评议交流

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名师授课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心得。生动活泼的名师课堂,授课老师扎实的基本功,评议交流中迸发出激烈的火花,真诚的沟通不仅拉进了参训学员和胜小老师的距离,更使新的理念、新的思想在这里孕育、生根、发芽。

经过两天的跟岗实践,我们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对小学数学教学和课堂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收获感悟良多。“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三人行必有吾师焉”,在国培中,我们更加坚定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加快学习步伐,让自己在磨练中不断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做有魅力的老师!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