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乡村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之二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6号上午8:30,平顶山学院北校区404教室,授课专家史彩娥教授为学员们作题为《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的讲座。

   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史老师带领大家做拍手操进入了今天的开讲。

史老师向学员提问“学生更喜欢怎样的老师授课”,以这个问题引起学员思考。接下来就是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五种开讲方式,分别是:1.多用导入语 2.竞赛。采用竞赛的方式可以集中学生的注意,增强他们的积极性,同时也可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3.活动和游戏 4.动漫视频 5.音乐教学。这五种开讲方式可以结合不同的小游戏,以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

下午2:30,教师教育学院闫江涛院长为国培学员带来题为《小学数学教育科研方法》的讲座。

    闫院长首先向大家提问:“为什么很多女孩小学数学成绩很好,但是到了初高中以后数学成绩却会下滑?”,以问题来引发学员的思考。学员踊跃回答自己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应当如何解决。

   接着,闫院长向学员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做教育研究以及如何做教育研究。

    最后,闫院长号召学员要重视中等生和差生,多对学生进行赞赏教育,多夸奖学生,这也是处理好师生关系的关键。

    经过第二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良多。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