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乡村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5日上午,来自商丘、驻马店和三门峡的乡村小学数学教师们共聚平顶山学院,开始为期15天的国培学习之旅。

     上午8:30,在平顶山学院北校区国培典礼教室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出席的领导有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贯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新。开班典礼议程包括奏放国歌教师宣誓,领导讲话,学员代表发言等。


    开班典礼结束后闫院长与学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提出希望学员在这次培训中做到三点:定神学习,多认识一线教师,多学习教学知识。闫院长还向学员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专业设置,在校学生数量等基本情况。

    之后进入破冰之旅环节。全体学员分为五组,每组介绍了自己的组员,组名,口号,并向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诗朗诵,大合唱等活动,学员之间变得更加熟悉,大家纷纷交流起了自己的教学经历,一时间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下午由平顶山市新华区实验小学毛素显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精彩讲座。毛老师所做的“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专题讲座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现状,为改进一线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学员们也积极向毛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双方共同探讨,实现了有效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毛素显老师与学员合影留念。第一天的开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相信接下来的14天大家也将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