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娅歌老师为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在1201教室,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行业导师、平顶山市新城区翠林蓝湾小学彭娅歌老师为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了一场“教育名著分享:《思维导图》及其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

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尼·博赞的个人简介及他的教育名著《思维导图》的成书过程和主要内容,接着通过实例讲解了思维导图的涵义、类型、特征和功能,然后从“道”“术”“法”“行”四个层面说明了如何绘制高质量的思维导图,最后结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从“深度备课,辅助预习;课堂实践,构建模型;考场练兵,助力闯关;作业实践,启思提能;复习梳理,厚书薄读;打开思路,有物有序”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思维导图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彭老师的教育名著分享讲座非常成功,内容充实饱满,理论与实践结合,语言生动有趣,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报告让学生受益非浅,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学习积极性和从教意愿,纷纷表示多读教育名著,把教育理论运用于教学实践当中,为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努力学习。

讲座结束后,彭老师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关心的一些问题。彭娅歌老师是教师教育学院聘请的行业导师,通过与行业导师面对面,拉近了学生与小学的距离。彭老师从教22年,先后荣获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级名师、市级骨干教师,省、市级优质课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和市级课题,发表论文多篇,在思维导图的应用研究方面有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