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行业教师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2021年4月20日与2021年4月29日,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二科科主任刘卫红主任走进《0-3岁婴儿保育与教育》的课堂,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的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课堂讲授。讲授内容包括常用护理技术和婴儿常见疾病的护理及预防、婴儿常见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和常见急救技术。

IMG_20210428_162655

刘卫红,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二科科主任、儿科主任医师。先后获得“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青年科技创新专家”、“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开展儿童性早熟、矮小症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规范诊治,尤其擅长儿科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

刘主任从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刘主任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关于小外伤、烧伤、惊厥和脱臼等的处理方法。在讲述的过程中辅以生动的案例,运用视频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刘主任还带来了绷带、纱布和止血带等物品,并为同学们现场演示止血的急救方法。其次,刘主任进行了实操部分急救技术的示范和讲解,内容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刘主任先讲述了急救的步骤,之后利用卫生保健实训室的模型进行演示。刘主任在演示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拍视频,记下急救的要点。同学们积极的上来展示急救技术的步骤,刘主任对同学进行相应的指导。

2f0473041d086b0c00c3255a9a8a53d

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和做笔记,积极与刘主任互动。学生们在此次课上获益匪浅,丰富了实践知识,对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良多,不仅收获了理论知识,学会了各种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还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技术,能更好开展婴幼儿保育工作。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