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侯宏业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侯宏业教授来我院作《基于学校视角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策略》的报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红利主持报告会,发规处处长史玉珍、发规处教职工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会前,赵红利院长介绍了侯宏业教授的个人基本情况和学术成果,对侯宏业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侯宏业教授围绕小学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自评报告的撰写及撰写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方面、认证前需扎实做好的重点工作、专家进校后评估流程等几个方面逐一讲述,并结合郑州师范学院的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解。

报告会最后,侯教授还和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答疑交流,耐心细致的为大家答疑解惑,整场报告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侯教授的讲座,推动了我院工作小学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个人简介:侯宏业,郑州师范学院教授,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在教学工作中,先后主讲《基础写作》、《应用写作》和《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等课程,主持学校和郑州市精品课程《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建设,先后获得“河南省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文明教师”和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重点围绕写作教学、写作理论和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进行专题研究和教学反思,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承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和研究项目5项,出版著作2部,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奖1项。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