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使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明确自我定位,树立职业发展目标,9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闫江涛院长在1206教室了主题为“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价值和实现途径”的学术报告,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全体参加。

此次学术报告,闫院长围绕“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实践教学的构成与实施途径”四个部分内容为学生展开讲解。首先,闫院长就第一部分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小学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标准是什么。对将成为小学教师的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接着,闫院长讲述了实践和价值的联系以及实践凸显能力能力创造价值价值提升体验体验又反作用于实践表现。闫院长的话为学生们敲响警钟,敦促他们时刻警醒,勉励自己。最后闫院长提到了学校对小学教育专业的教学安排和实习实践情况,使同学们切实体会都实习的必要以及实践的重要性。

此次学术报告,闫院长的讲解深入浅出,他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学生阐述了教学和实践的关联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细心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9年9月5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