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占博士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李永占博士在图书馆L303开展了主题为“微信点赞影响主观幸福感的内在机制”的学术报告,100多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开始,李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微信的诞生,以及近几年来微信的发展。接着,李老师用中国的微信和美国的Facebook作比较,并利用这一对比引出来点赞这一方式的由来。李老师强调,微信朋友圈点赞求赞行为越发成为朋友圈使用中常见的交流方式之一。接着,李老师指出微信点赞作为一种在线反馈形式会影响个体的社会适应性和心理健康,并为同学们深度地分析了原因。最后,李老师又从社会方面,个性心理方面等分析了上行社会比较对幸福感的影响。

此次学术报告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微信点赞这一方式所透露的心理情况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使用微信。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