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礼仪的价值与提升策略”主题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我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5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赵红利教授在A501实训室分享了“教师礼仪的价值与提升策略”主题教学沙龙活动,与参与此次活动的年轻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中,赵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她的教学感受。首先阐述了礼仪和教师礼仪的内涵,认为教师礼仪是教师职业素养的基本组成部分,它对强化学校教育的道德要求、规范教师的行为、塑造学校的知名度、提高教师威信、促进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及专业成长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为提高广大教师的礼仪修养,结合大学教师的职业特点,从教师形象礼仪、体态语礼仪、语言礼仪、课堂教学礼仪及交往礼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在本期沙龙中,赵红利老师将基于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视角,全面分享自己的教学感悟,也欢迎各位对此话题有兴趣的教师共同参与讨论。

  此次教学沙龙的开展,对于不断增强我校教师的职业素养,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