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占博士为全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11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L302教室以《虚拟现实与我们的关系》的学术报告,由该院心理学博士李永占副教授主讲,100余名学生参加。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虚拟技术、它的发展状况以及它的应用领域,让同学们对虚拟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教学领域,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用虚拟技术来缓解人们的心理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心理恐惧的类型并举例说明。他提到了一种虚拟技术应用于此的方法──VR技术暴露疗法来让同学们深入理解。最后,李老师又结合了调查数据,向同学们说明VR治疗相对于现实情况下对患者的心理治疗效果一样,又因其比现实情况成本小,更安全可靠且灵活,所以更具有可行性的特点。李老师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解了虚拟技术的实用性以及它的应用前景,而且也鼓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把虚拟技术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及工作中。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