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青副教授为全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图书馆302教室开展了以《专业化发展视域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伦理培养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该讲座由王建青副教授主讲,100余名学生参加。

老师首先以小学教育专业为例,从专业伦理的内涵、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伦理的现状及原因分析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专业伦理的培养三方面来阐述讲座主题。她指出:专业伦理是一个专业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中小学教师走向专业化发展的基本维度。接着,王老师提问的方式“有偿补课”“终身从教”这两个观点与学生进行交流以此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伦理的现状及原因进行分析。最后,王老师提出从开设专门的教师专业伦理课程、利用基于伦理困境的案例教学、加强教学的伦理渗透与专业的体验三方面来培养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专业伦理。同学们听讲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但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伦理知识素养,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教学伦理观,而且为学生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