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汉字英雄"复赛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对汉字的兴趣,帮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精髓,教师教育学院“汉字英雄”复赛于5月24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2306和2406教室举行,共有初赛晋级的200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复赛。

  本次比赛可所谓精彩绝伦,题目生动有趣,题型有词语注音、偏旁造字、成语改错等多种形式。当拿到试卷之后,同学们都信心满满,只见一个个奋笔疾书,有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就眉头紧锁,开始快速思考,知道怎么写的时候就露出微笑,豁然开朗。在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考察了选手们对汉字常识及其运用的综合素养。学生们对此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在各个题型中,参赛者急中生智、妙语连珠,比赛进行十分顺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提高了大学生文学底蕴,更为校内的文化传播与传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比赛对唤醒同学们对文化遗产的重视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此类文化类活动开拓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教师教育学院团学会新闻部

2018年5月24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