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职场”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19日在教学楼2206教室举办了“笑傲职场”专题讲座,由14级小学教育专业和15级学前教育专业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由张中合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张老师以幽默鲜活的例子谈了教育专业素养,引出说话的艺术,从积极的心理学的角度呼吁大家做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强调跟自我和现实连接。张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准确定位,“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实现人职匹配”。要依托专业凸显优势,在喜欢和选择之间抉择。(二)直面心理冲突。考研或就业,回故乡或留他乡的抉择。(三)了解心理误区,避免消极自卑、盲目攀比、期望过高、利益驱动等错误的心理。最后,张老师提及如何做到沉着自信的面试表达,要说自己认可、影响别人的话,与应聘岗位相关的话,给自己加分又留有余地的话。

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张老师精彩幽默的语言频频引发现场的笑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面试前的准备、面试时的要求以及面试中的制胜法宝,对后期的实操锻炼都有了更为正确的认知和方向。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7年12月19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