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一、专业介绍

我院自2001年开办学前教育五年制专科实验班,2007年开办学前教育,2012年开办高中起点学前教育专科,2018年开办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前教育专业先后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小学教育教研室和学前教育教研室均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二、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能够胜任婴幼儿保教与研究工作,具有卓越发展潜质的“四有”好教师。毕业五年左右成为早教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

三、核心课程

幼儿园游戏理论与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儿童行为观察与记录、0-3岁婴儿教育理论与实践、音乐、美术、舞蹈、名师观摩、奥尔夫音乐教育、集中实践教学等。

四、专业建设特色

人才培养卓越化;校--园培养一体化;课程体系行业化;实践教学全程化与理性化;评价体系多元化。

五、就业领域

可从事学前儿童教育研究工作,也可在各级各类早教行业、幼儿园就业。

 

学前教育实践课堂

学生省级职业技能比赛风采展示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