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1. 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前身是1997年举办的五年制专科学历小学教师培养实验班,2005年开办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小学教育专业2007年获批河南省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5年获批省级卓越全科型小学教师培养试点;2019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2017年立项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专业主干课程《小学教育心理学》2007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被评为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5年通过验收),2017年被评为省级高等成人教育在线开放课程。

  2. 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平顶山、面向河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教师职业道德、深厚教育情怀和健全人格,能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工作、综合育人活动,专业发展良好的小学骨干教师。

  3. 核心课

    包括教育概论、基础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德育原理、班队管理、小学教育科研方法、教师专业发展、中国现当代文学、高等数学等课程。

  4. 专业建设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经过10多年的改革实践,形成了培养目标示范化”“培养机制协同化”“实践教学全程化与理性化的特色和优势,基于基础教育优质化和学生发展的需要,以卓越教师为培养目标,使学生具有···的师范品质。

    五、就业领域

    可从事小学教育行业工作或继续升学深造。

小学教育专业荣誉

小学教育专业实训室(部分)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