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乡村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之七:教师礼仪需悦己怡人,信念拼搏助名师成长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今天虽是周日,但国培课程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赵红利副院长早早地到达崇文校区B404国培教室,为今天上午的课程做课前准备。8:30课程正式开始,赵院长为我们带来《小学教师礼仪》专题讲座。

  赵院长从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的话:“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引入今天的主题——教师礼仪。当谈到教师形象的重要性时,赵院长说道,教师形象就是学校的形象,会直接影响到学生以及学习。接下来,又分别从教师形象礼仪、语言礼仪、体态礼仪、课堂教学礼仪、师生交往礼仪等五大方面展开叙述。

赵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简单易操作的握手小实验等博得各位学员的阵阵掌声,学员们也纷纷加入课堂交流讨论之中,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下午2:30为我们“乡村教师访名校”小学数学组的各位学员带来讲座的是李慧转老师。李老师是中原名师,河南省教育专家,卫东区五条路小学校长。

李校长以自身发展为例,为学员们带来了《名师的专业成长途径》主题讲座。李校长认为,成长需要目标和拼搏两大方面共同努力。首先要有定位,确定自身成长目标,她为学员们分享了她自己的目标历程:即:区级骨干、市级名师、省级名师、国家级名师、教育家。其次要有成长规划,即:根据个人基本情况,分析现状,规划发展以及实施方案。最后,她以自身从一名无经验的班主任到中原名师的奋斗过程来激励各位学员努力拼搏。

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笔记;课间休息时,也积极和李校长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更新观念,改进办法,扩展途径,做一名像李校长一样有成就的专家名师。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