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教师教育学院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依托网络平台,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个个重视平安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我院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和校长苏晓红为平院全体师生所写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公开信,于2020年6月11日下午4点通过钉钉视频直播召开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教师教育学院安全教育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院长闫江涛、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副院长赵红利、副院长王小宁及各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琦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环节。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点名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敲醒学生们心中的安全警钟。

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讲话。罗书记从新冠疫情大数据入手,对比国内外疫情现状及防控措施,强调当前我校的工作重点为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更要加强常态下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亮明学校的态度,即学生的安全高于一切,督促学生们注意生命安全、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政治安全。

会议第二项,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围绕安全教育、线上学习和期末考试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闫院长首先谈到了安全问题,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具有安全意识、保持安全行为和养成安全习惯,安全无小事,必须认真做好这三点。接着,他谈到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期末考试问题。闫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期末考试的形式和构成,鼓励同学们消除紧张情绪,认真复习,增强自信。最后,他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夯实专业基础,注重线上实习质量,认真准备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会议第三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围绕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个人成长等方面讲话。李书记重点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夏季溺水;合理规划时间,避免过度夜生活;加强心理建设,注意出行安全和网络安全。督促同学们锻炼身体,减轻心理压力,认真备考,注意人身安全。

会议第四项,由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冯建老师讲话。冯老师紧扣主题,结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公开信内容,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她强调“四要三不”原则,呼吁同学们谨记“安全无小事,生命无小事”,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并部署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有效成果。

最后,此次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的持续点赞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听取领导老师们的真切话语,注意自身安全,加强锻炼,抓紧学习,备战期末考试!期待重回白龟湖畔,再聚国鼎山下,共寻诗和远方。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