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毕业生“说课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增强师范生应用实践的能力,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教师教育学院特邀校人事处处长程永华教授于11月3日下午3点在2206教室举办毕业生“说课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近二百名准毕业生观看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程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教师职业的发展,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说课活动的含义、产生与发展历程。她通过“说课”与以往教学所需要的“备课”的对比,向同学们强调:说课活动是有效调动教师投身教学改革与学习教育理论积极性的最好方法之一;是提高教师素质、培养造就研究型学者型青年教师的最好途径之一。接着,程教授以ppt的形式向台下学生展示了说课中说教法、说学法方法技巧,并要求同学们制定全面、正确、合理、具体的教学目标,从而更好地引导教学。同时她还指出“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投身实践。最后程教授总结了说课需要遵循的三个要点:立足于言,服务于教;根据要求,彰显亮点;教而有法,教无定法。程教授精彩的讲说让台下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认真做笔记。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能全面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我校教师专业的发展,更对提升毕业生就职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