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无处不在,人人需要沟通——《班主任的沟通艺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掌握班主任的沟通艺术,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打好基础。2023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赵红利教授在艺术楼325教室,为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作“班主任沟通的艺术”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赵老师抛出三个关于“沟通交流合作”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沟通无处不在。紧接着,她从“沟通的基本概念、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及任课教师沟通的艺术”等四个方面详细讲授了班主任在工作中应具备的素养和有效沟通的技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赵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刻领悟沟通的艺术,促进个人沟通能力的提升,为将来的教育实习和专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