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知识的学习过程和教学策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李兴武教授在A411教室为20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作《不同类型知识的学习过程和教学策略》专题讲座,李教授的讲授主要先从知识的分类入手,介绍不同的学习分类理论,接着以加涅的学习分类理论为依据,讲授了言语信息、智慧技能、认知策略、动作技能、态度五类知识的学习过程与对应的教学策略。

会议伊始,李教授以“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引起同学们共鸣,并提出“教也有定法”这一观点,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起了同学们的求知欲。随后李教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习分类理论,点出本次讲座将以加涅的学习分类为主展开。在讲解的过程中,李教授又将五大分类细致划分,分别引导同学们总结出教师展开教学的具体方法,结合通俗易懂的例子与自身工作经验,详细阐释了围绕不同类型知识的教学方法,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相关教学策略的运用,理解了“教也有定法”的观点。

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化于行,在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够得以运用,能够做到根据知识的类型找到合适的教学对策。会议尾声,李教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四本相关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书籍里继续和名家探讨,收获真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很有价值的理论意义,未来将会以此理论展开教学。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