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语言暴力的危害及成因分析》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理论水平及师德素养,2023年12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兰惠敏为2022级、2023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了主题为《教师语言暴力的危害及成因分析》的学术报告。

兰老师从教师语言暴力的涵义、类型以及教师语言暴力对学生及教师自身产生的危害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在多方面分析教师语言暴力成因的基础上,提出了预防教师语言暴力的建议。兰老师引用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孩子的自尊心是一种非常脆弱的东西,对待它要小心得像对待玫瑰花瓣上颤动欲坠的露珠一样”,教育学生们,作为未来的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理论水平和个人修养,争取做师德高尚、专业能力过硬、有教育艺术的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