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课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根据平顶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总体安排,以及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集中入学教育课程安排表,9月7日上午,辅导员邹兴泉、李琦分别对我院22级新生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课,同学们从中获益颇多。

邹兴泉老师负责教师教育学院的资助和奖助贷补工作三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本节课邹老师从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对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让学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除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系统讲解,邹兴泉老师对学校内的资助项目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如学费减免、勤工助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使22级新生们对学校的奖贷资助政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李琦老师负责我院宿舍管理工作,在宿舍安全及防诈骗宣讲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课堂中,李琦老师就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对新生们展开了全面的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学生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对于宿舍安全也进行了讲解,针对宿舍安全,李琦老师通过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宿舍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预防,还有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同学们明白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积累了防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擦亮眼睛,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9月7日线上教育,在辅导员邹兴泉、李琦的精彩讲解下顺利结束。



教师教育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2022年9月8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