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利教授为全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赵红利在图书馆L302教室作主题为《大学生阳光心态的培育及对策》的学术报告。

赵教授首先向学生提出一个问题——目前我们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以这个问题主题。接着,她分别“大学生阳光心态培育的价值”、“心态对大学生的影响”、“大学生心态的现状”、“培养大学生阳光心态的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赵教授强调,心态是决定人们心理活动的一种心理状态对人的行为和情绪起着非常重要的支配作用,它可以使人快乐与奋进,也可以使人痛苦与消沉,好的心态有利于人的成功,坏的心态容易使人颓废和毁灭。最后,赵教授列举一名残疾人对人生感悟的例子,让学生明白如果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好的心态最重要,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对培育学生阳光心态有重要的意义,而且能增强学生的求知欲,帮助学生控制消极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学生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信心。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