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红副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为加强对学生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与教育,教师教育学院10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L302开展了以《数学思想的发展历程对小学教育教学的启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此次学生报告由张志红副教授主讲,我院小学教育100多名学生参加。

报告伊始,张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数学是什么?进而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她指出数学是一种方法、语言工具,是学科间共同的基础,不但能够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并能提高敏捷率。接着从古埃及古希腊、雅典时期、中国古代、近代数学四方面讲述了数学漫长的发展历程。最后张老师讲解了在小学教学中常见的数学思想及带来的启示,并分享了在小学教学教育中的注意事,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领会解题过程中所隐含的数学思想方法以及由此形成的数学知识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解题能力。学生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旨在加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数学思想,转变教育理念注重数学能力和数学品质的培养,使我们的学生能够为一名优秀的小学老师。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