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利教授为全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2点30分,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赵红利在我校教授论坛为全校200多名学生作主题为《师范生职业礼仪教育的意义及实施途径》的学术报告。

赵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解释了礼仪的内涵,“礼”就是尊重,“仪”就是尊重的形式,同时告诉学生,教师的仪容仪表是非常重要的。赵教授着重讲了教师穿着打扮的要求、教师礼仪的特点、教师形象礼仪的意义和实施途径。她指出教师的着装要简洁端庄,搭配和谐,不宜浓妆艳抹。还指出教师良好的礼仪,可以给学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有利于教师树立威信,也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教师礼仪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教师礼仪的实施途径。赵教授诙谐生动的报告,吸引了台下的学生,他们全神贯注的聆听,认真做笔记。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掌声欢笑声不断。

礼仪是自我完善的必备条件,良好的个人礼仪和文明举止是当代大学生基本素质,更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素养。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礼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如何做好文明礼仪,为今后同学们成为一名文明优雅、举止得体的老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5月5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