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平学院办文〔2016〕5号)精神要求,在认真组织相关人员会前学习的基础上,我院于2016年8月17日下午3:00在院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切实将校党委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发挥民主生活会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作用,我院在会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工作和岗位实际,全部撰写了发言提纲。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8月17日下午,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为时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主持,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党总支书记李志华致主持词;二是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班子集体和个人进行发言;三是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李志华进行会议总结。院领导班子根据上级要求,分别从学习与认识、存在问题与原因、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发言。个人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总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上能够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大家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院领导班子成员还本着真心帮、虚心听、诚心改的态度,大家开诚布公的就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帮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改进学院的党建和各项工作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会议一直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基本上发挥了“批评——团结——批评”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