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弱势群体 爱洒孤残儿童

作者: 时间:2014-05-29 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五院系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慰问我市福利院孤残儿童

5月25日早7:00,由师范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党员先锋队慰问孤残儿童活动顺利举行,22位先进党员奔赴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送去来自我校五院系党支部的问候。

平顶山市福利院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儿童利益优先”的原则,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宗旨,不断完善儿童福利机构,主动承担起孤儿、弃婴接收和救治的社会责任。福利院现有28名脑瘫儿童,年龄最小的仅有2岁。在福利院护工的陪同下,党员们来到儿童的寝室、活动室,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孩子们看到党员先锋队的到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活动中,党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并做游戏。随后,在脑瘫儿童康复室里,党员们看到孩子们羸弱的身体,无助的眼神,不禁红了眼眶,党员们纷纷帮着护工照顾孩子们。在我校党员先锋队慰问同时,平顶山市广播电台和平顶山市第三高中的志愿者们也陆续到来,大家一起切蛋糕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庆生,让他们感受到了正常孩子庆生的快乐与温暖,体会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情。

活动结束后,护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平顶山学院党员同志及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爱心,孩子们格外开心,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呵护,让他们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此次的福利院慰问活动不仅是党员们积极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也是一堂很好的素质教育课,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此外,活动的联合举办增强了各院系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发挥了集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社会各界倡导了关爱孤残儿童的观念,也让弱势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注与温暖。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