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新闻稿

作者: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防范自救能力,12月8日15时,平顶山学院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4106举行。学校邀请平顶山市消防支队宣传员李银亮给我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师教育学院和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与部分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分为报告会和演练两部分,李银亮教员通过让大家观看一些典型的火灾情况,由生活中的真实事例,介绍室内火灾,寝室安全隐患、电器火灾、燃气火灾、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及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的重要性。李教员还详细讲解了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逃生的最佳时间,逃生的方法和技能等方面内容。此次报告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大家学会了正确救火及自救,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消防演练环节,师生们来到4号教学楼外面空地处,开展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提高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及演练,使在座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在能力上初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获益良多。

教师教育学院宿管 2016年12月8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