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4-11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师教育学院特于3月16日下午2点半在4106教室为大一、大二、大三的186名优秀学生举办了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开班典礼,并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冯建、团总支副书记赵婧两位老师为学院们开展了团课培训的第一讲和第二讲。

典礼以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序幕,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鹏首先宣读了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方案,随后,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团员代表王立霖同学上台发言,与在座的团员同学分享如何才能成为优秀团员的成长经验。伴随着激人向上的共青团员之歌,全场学员面对着团旗对共青团致以崇高的敬意。紧接着冯建老师开始进行团课第一讲,冯老师重点讲了大学生制定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她希望台下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规划人生,付出努力,承担责任,履行使命,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定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由赵婧老师进行团课培训的第二讲,赵老师主要讲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引导学员们重温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了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同时赵老师要求学生要明白上团校的目的;要端正入团、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积极向共青团靠拢,在行动上有所表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两位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开班典礼活动,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党员标准严格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