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三届团学会顺利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让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干部与干部之间的交流。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三届团学会于11月30日下午1点在操场开展了全员的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共包含信任背摔、解手链、躲避球和泡泡堂四个活动。在整个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们热情、积极、有序的进行了游戏。首先,由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张晓怡介绍了活动的具体规则,同学们都充满期待,跃跃欲试。信任背摔是第一个项目,它是拓展训练中最具典型意义的项目之一。同学们站在高高的跳台上直挺挺地向后倒下的时候,在台下方的同学会用手托起成一个“人床”把台上摔下的人接住,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当成员们手被捆住,下面的队员用自己的胳膊搭起坚强的后盾,站在队友倒下的方向,每一位队员轮流站在高高的背摔台上,背对着大家喊出口号再倒下的这一刻,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对台下队员的充分信任。通过信任背摔这个拓展训练项目可以锻炼心理素质,克服恐惧,对大家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解手链是第二个项目。参与者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接着打乱顺序,再次拉手,但是左右手拉的人不能变,这样就结成一个链。接下来就要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解开这个结。这个活动是一个综合性的活动,既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还挑战了同学们柔韧性等身体条件,让大家获得很多乐趣。泡泡堂是这次拓展活动的压轴项目。同学们被分为六个小组,由主席团分别带领,互相对抗,战况激烈,趣味性和合作性极强。绑着不同颜色气球的人们奔跑冲撞,试图踩爆对手的气球,而另一方却在围追堵截下巧妙闪躲,现场气氛热烈昂扬。

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院团学会成员的团队协作精神,也进一步加强了成员们之间的交流。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