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余生请对自己好一点。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余生,请对自己好一点

01

宽容别人,善待自己

人这一辈子,真的很不容易,无论如何,都要对自己好点。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一切,托付给别人,或者寄托在别人身上,哪怕这个人是你最亲的人。

对人对己好一点,人生才会越来越好;对人对己都一点,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对自己宽松一点,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出点小纰漏和小差错,不必太自责,谁能永远正确呢?

对家人宽容点,当他们不能满足你的要求时,他们不是冷漠,而是力不从心。

对朋友宽大点,当你慨叹朋友难找时,你应该反省自己对朋友是否太过苛求。

当然,当自己对有些事心有余而力不足是,也应该适当放宽心,放慢脚步,也许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02

保持好心情(心态),身心健康很重要

在善待自己的路上,身心健康尤为重要。如今,人们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巨大的压力。我们必须注意自我修养,保持身心健康,还要注意自己的情绪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情。而在心态这方面,我也不得不多说几句。

小爱对社会学家费斯汀洛提出的法则印象非常深刻: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的。

早上身为一家之主之爸爸将手表放在洗漱台,因儿子无意之举将其摔坏在地

导致后面儿子被打、妻子被骂、先生上班忘带东西、妻子送钥匙撞翻货摊、先生迟到受批评后又与同事争吵、妻子迟到被扣奖金、儿子比赛失常等一系列糟糕的事情。

这个法则带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本来最初的一点小事,是发生在身上的10%

若是把握好的话,后面90%的事情都在可控范围内;若是把握不好的话,后面90%的事情会一环一环恶化。

心情、心态,在这时候显得不可缺少。我们对于情绪的管控、处事的方式直接影响着整件事的日常运作。

一个心态好、心情愉快的人,能让整件事情变得更加和谐。一个智慧的人,更游刃有余于生活的团团转。

当这个问题明晰后,我们渐渐就会发现,与其完美时间、完美人事、完美条件,更重要的是完美自己,稳住良好心态,控制情绪,保持身心健康。

当生活的10%再发生的时候,我们就有办法更好

03

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别委屈自己

都说女人的年龄是一道坎,但我想说的是,所有女人都应该记住:就算过了三十岁,你依然有资格过你自己喜欢的生活,你依然可以活得精彩,依然可以走自己喜欢走的路,根本不必理会别人怎么说。

我们很傻,会为了帮助别人,把自己累得够呛;为了让别人开心,我们总是尽力迎合。

时间久了,别人只会觉得我们的付出是理所当然,并不会真心觉得有你真好。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迁就别人,这样会过得很累。

就像以前很火的一部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女主陈欣怡一直是便利贴女孩,无论是生

还是工作,对别人都是有求必应。

别人早早下班把不属于她的工作全盘扔给她做,而她默默承受,每天都加班到凌晨才下班。

后天经过好友的指点,她明白了处处讨好别人,就意味着要牺牲掉一部分的自己。

任何一段你需要费力讨好的关系,或者你需要费力讨好的人,都是不值得的。

你努力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满是疲惫的背后,也渐渐地掩盖了真实的自己。做人最要紧的,其实是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别为了别人委屈自己。

小爱觉得,真正欣赏你的人是欣赏你的骄傲、自信,而不是你故作谦卑或故作讨喜的样子。

一生太短,不要为了被人委屈自己。很多东西可遇而不可求,属于自己的,怎么样都丢不了,不属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与其费尽心思维持一段关系,不如好好善待自己。

从今天开始,学会爱自己、讨好自己,活出你最真实的模样,当你学会爱自己,全世界都会爱上你。

人生苦短,一生漫漫,余生请对自己好一点。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