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资助政策宣讲 助力大学梦想

作者: 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三下乡 资助政策宣讲 助力大学梦想

为了让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总体目标7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校门口为接孩子的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贷款政策。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热心的向家长们讲解着河南省学生资助政策耐心的解答家长的问题比如家长们关心的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一年能贷多少钱贷款需不需要利息等都一一详细解答并且给家长们解释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教育、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资助展板和宣传页上的内容站在周围的老乡也被志愿者的资助宣讲吸引了过来认真的听志愿者解说并不时的提出自己的疑问。还有的老人表示自己不识字要了宣传页想拿回家让家里上大学的孩子看。有位老人知道志愿者是在讲解高校资助和贷款政策后主动走了过来询问自己孙女的资助问题她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激动的说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本次的国家资助政策和贷款政策宣讲让更多村民了解到国家对贫困生的帮助村民们表示十分开心。

本次活动使当地居民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确保了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促使他们健康成才成长实现大学梦想。

 

                                                    教师教育学院

                                                2018717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