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办。

本届大赛以“寻找未来科学教育家”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645名选手参加。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245名选手入围线上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通过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和答辩等多种方式展示自身专业学习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边萌同学进入决赛获“三等奖”。决赛现场,边萌同学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讲课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她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大方的仪态,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知识功底、创新的教学方法、严谨的教学态度。

据悉“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是科学教育等相关专业师范生、理工科非师范专业大学生展示专业素养的重要平台,旨在激发职前科学教师的创新能力,鼓励他们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大赛还搭建了科学教师培养培育的交流平台,激励各参赛院校共同促进职前科学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未来科学教育师资队伍。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