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幼儿园实习生实习汇报

作者: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平顶山市湖光幼儿园进行了公开课展示的实习汇报。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晓樊、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赵黎妹、教师王梦轩、袁泉、王亚斐到场对实习生们的实习成果以及四位实习生的公开课进行了听评课与研讨。

第一位胡婕同学讲课的内容是大班音乐游戏—《小猪盖房子》,她以《三只小猪》故事为导入,引出猪小弟用砖头盖的房子最结实,以此为基础,让幼儿发挥想象用动作来表示猪小弟“抹水泥,垒砖头,钉门板”等动作,让孩子们在玩中学,感受音乐游戏带来的快乐!

接下来则是郑晨思同学带来的小班艺术活动—《生活中的三原色》,她以“瓶子魔术”为导入,将瓶中的透明水变为红、黄、蓝三原色,使幼儿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通过举例并引导幼儿尝试画出生活中与之颜色一致的物品,加深幼儿对于三原色的认知同时使幼儿感受了丰富多彩的颜色世界!

第三位进行公开课汇报的是王可同学,她带来的是中班音乐游戏—《蚂蚁搬西瓜》,以《蚂蚁和西瓜》的故事为导入,让孩子们一起团结合作模仿蚂蚁运西瓜时候的动作,又加入食蚁兽的角色扮演,增添了音乐游戏中的乐趣,使每个孩子乐在其中!

马聪同学讲课的内容为中班美术活动—《秘密披萨派对》,以绘本故事《第一百个客人》为导入,引导幼儿用彩色粘土制作出自己心目中的披萨,孩子们都沉浸其中,享受着制作“彩泥披萨”的乐趣与成就感!

公开课汇报结束后,五位教师与实习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讨论,教师们对实习生的讲课提出建议,并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