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市级农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年5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市级农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以线上形式举办的开班典礼。参会人员有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李志华、赵红利、王小宁、王小鹤、王秋歌、程芬以及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三位班主任老师:段恒耀、曹丽乐、张明靖。

开班典礼现场(摄影:杜慧芳)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红利教授在致辞中对相聚云端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赵红利教授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理念,赵红利教授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学习,坚定教育理想信念,深化职业理解,提升教育情怀,凝练教育智慧,拓宽专业视野,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能力,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

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走向卓越!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红利致辞(摄影/杜慧芳)

来自周口项城市三店镇希望小学的杨雷鸣学员作为培训班代表发言,叮嘱各位学员要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网上培训纪律,按时观看直播、提交作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通过本次的培训,能够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杨雷鸣学员发言(摄影/卢瑞娜)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秋歌主持本次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上对本次线上培训的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对每一位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自觉遵守培训的各项纪律,争取学有所获、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秋歌主持会议(摄影/杜慧芳)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班班主任段恒耀老师对本次线上培训管理办法及课程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说明。

据悉,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市级农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是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推迟到现在并以线上形式举行的。本期培训班采取同步与异步混合的在线培训方式,课程将持续到6月上旬。教师教育学院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线上教学管理,严格落实培训要求,确保线上授课程序严谨、内容充实、质量达标。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