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永华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题目:科学素养的内涵及其培养途径

主讲人:程永华

时间:2018118日下午16:00

地点:1207教室

内容及提纲:

知识经济时代对人才的根本要求是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面对挑战,受教育者必须:领会科学的本质;关注科学、技术与社会的问题,形成科学的态度和价值取向;学会一定的科学思维方式与方法,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本讲座的内容及提纲:

一、科学素养教育产生的背景

二、科学素养的构成和内涵

1.科学素养的构成

2.科学素养的内涵

3.科学素养的培养框架

三、科学素养培养的途径

    1. 重新定位科学教育目标

2. 调整课程结构:由单一到多元

3. 改革课程内容:由学科知识向综合知识

4. 改革教学方式

5.创设平等环境和教育氛围

6. 改革教学评价

7. 充分利用大众传播媒体

 

主讲人简介:程永华教授,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平顶山学院教学名师。主持和参与省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教材四部主持的项目有两项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获得河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两项获得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几年主要围绕教师教育方面进行研究和探讨。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